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夏红利成基金业分红王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磊
2010年03月22日07:48

  每份基金发现金红利1元!华夏红利基金78.4亿元的分红方案,创下中国基金史上单只基金一次分红金额最多的纪录。

  华夏红利基金19日发布公告称,决定以截至今年3月17日该基金的可供分配利润为准,向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分配方案将于2010年3月26日正式实施。相当于每份华夏红利基金将分红1元的分配方案,意味着如果三年前投资者在该基金净值处于1元时进行投资,现在一次的分红就能全部收回成本,剩下的所持基金份额就是纯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华夏红利基金2009年四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为78.4亿份,这就是说此次华夏红利基金每份1元的分红将分出78.4亿元现金。

  而这样的分红也并非“拼尽全力”,华夏红利基金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3月17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为116亿元。仅可供分配利润部分,就相当于一家小型基金公司。除去将要分出78.4亿元,还有37.6亿元的可分配利润保留下来。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华夏红利基金的第五次分红。前四次均是在2006年进行的,分红比例都不是很多。尽管投资者等待了三年多,但时间付出后的回报却是相当丰厚。第四次是2006年12月11日,当天的基金净值为1.069元。而截至上周五,该基金净值升至3.303元。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