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07日08:15
  财政部6日公布的2010年工作要点透露,要改革完善税收制度,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将扩大到23%的县。

  根据财政部2010年工作要点,在改革完善税收制度方面,将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公平税收负担;完善消费税制度;做好增值税转型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落实成品油税费改革各项措施;健全企业所得税法相关配套政策;完善房产税制度。

  与此同时,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引导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巩固增值税转型以及成品油税费改革成果;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征收车辆购置税;继续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清理到期的税收减免政策;严格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审批管理。

  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将扎实做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23%的县;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巩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健全失业保险制度,继续做好东部地区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建立与物价变动相适应的城乡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适时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按2009年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研究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