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南航跟进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温婷
2010年04月07日09:09
  继国航、深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之后,东航南航也于昨日在出票系统做出调整,将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下调至40元。至此,各大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再度统一,即800公里以下航段,燃油费维持20元不变;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由50元降为40元。

   根据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日前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关于公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的通知》及《关于调整2010年第二季度航空煤油销售价格的通知》文件规定,各航空公司均需重新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继国航、深航、川航、海航、金鹿航空、大新华航空、山东航空、天津航空等下发新标准收费通知后,东航、南航虽没下发通知,但已在出票系统中做出调整。至此,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再次采用相同的征收标准。

  同日,东航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下称“华航”)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地面代理服务、电子商务、客舱服务、维修服务等客、货运项目展开合作。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是一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做大做强两岸航空市场。”对于新东航吸引战略投资者和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的最新进展,刘绍勇称,仍处于洽谈之中,4月底前会揭晓入盟答卷。

  与此同时,新东航也提出了2010年摘掉ST帽子的目标。刘绍勇昨日对记者表示,吸引战略投资者的合作也在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