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一季度投行龙虎榜出炉 九券商承销金额超百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潇隽
2010年04月09日02:07
  据上海证券报数据部统计,一季度共有62家券商参与了资本市场包括IPO、增发、配股、债券发行在内总共269个直接融资项目。其中,平安证券参与了总计17个项目,位居承销家数排行榜第一;而在承销金额排行榜上,中金公司以338亿的募资总额夺得冠军。

  一季度资本市场融 资功能稳定发挥,各家证券公司在投行业务方面也展现出激烈竞争。本报统计显示,一季度其中包括IPO、增发、配股在内的股权类融资项目共111个,包括企业债、公司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债、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和中期票据在内的债权类融资项目共计158个,合计直接融资项目共269个,而这些“蛋糕”被总共62家券商分食。

  其中,平安证券以总计17个项目位列榜首;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紧随其后,一季度均承销了16个融资项目;此外,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及国泰君安承销项目也超10个。值得一提的是,券商在承销项目结构上存在明显差异,IPO项目在平安证券和招商证券投行业务中占比最高,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承销最多的是债券发行项目。

  从承销金额看,9家券商一季度募资金额超过100亿。中金公司以338亿总金额位居第一,中信证券所有项目合计募集资金329亿元,排名第二;中银国际募集资金285亿,排名第三。其余6家募集资金规模靠前的券商为海通证券、平安证券、瑞银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及中信建投。

  一季度新股发行节奏紧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合计完成IPO项目89个。在项目最多的中小板市场上,平安证券以9个项目,76亿募集资金遥遥领先于其他券商。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分别承销了6家和5家中小板公司,也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

  创业板方面,一季度共有24个IPO项目完成,招商证券斩获最多,主承销了天源迪科等4家公司,合计募集资金25亿元。排名其次的是华泰联合及平安证券,主承销家数分别为3家和2家。

  主板市场上,9家券商分别主承销了9个大盘股,其中海通证券承销的华泰证券募集资金157亿元,排名规模第一。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