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渣打: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时点有望提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周红
2010年04月09日18:14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今日发布报告称,预计美财政部推迟汇率报告发布的决定可能使得中国更早采取行动,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时点有望提前到5、6月份。

  他还预计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将恢复对美元升值,但幅度非常缓慢。

  王志浩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币与美元“脱钩”将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整体“退出策略”的一部分。如果美国能够更多地通过外交谈判途径,而非一味施压的手段解决人民币汇率问题,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的可能性会更大。

  他预计,今年5、6月间可能出现美元/人民币波幅扩大,人民币兑美元定盘价将逐渐走高,但人民币不太可能一次性大幅升值。

  王志浩认为,美财政部推迟发布汇率报告的决定,以及4月8日美财政部长盖特纳“出人意料”的北京之旅,似乎表明美中双方已经或正在达成某种共识,这为5、6月间增大人民币汇率弹性创造了条件。

  他还调整了人民币汇率预期,将二、三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分别调整为6.81和6.77,今年年末汇率预期不作调整,仍为6.70,年度升值幅度2%,2010年末汇率预期仍为6.50。

  报告指出,这一较为保守的预测考虑了中国政府仍对全球经济持谨慎态度,特别是对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放缓存在担忧的因素。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