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徐明:电动车借着低碳的幌子做了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9:26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我觉得低碳有作秀的身份,我们发动电动车,电动车的电来源是从煤炭来的,而煤炭的发电效率只有30%。如果电动车完全是这样也不一定,法国的电来自于核电和天然气,法国的电动车不是秀,美国是第二代的核电技术,如果这个技术比较成熟,美国的绿色核非常成功也是很好的,因此我认为低碳就我们的国情实事求是,而不是一边倒。

  我是做传统产业的,坐在圆桌上唯一不用电脑的人是我。13年前我跟朋友到欧洲旅游,他每天上网看垃圾信息,从那个时候我觉得手不上带电脑。最早的时候,人的思维方式什么时候靠电报、电话、传真,现在基本上靠邮件解决了。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思维方式是文化,而行为方式是文明程度,因此我认为,我们讨论互联网未来对我们的贡献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但作为互联网的产生,互联网某种程度上是天使,传递信息的使者,至于传递信息好或不好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我认为互联网尽快立法,不管是阿里巴巴的商场,还有信息都需要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互联网未来对我们生活会更加美好,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会用系统工作,但我不会使用电脑,因为我觉得浪费的时间太多。我提醒互联网一个问题,我们想美国金融危机从雷曼开始,其实从安然开始就开始了,如果把所有系统上去就没有金融危机。如果互联网不立法、不管理,五、六年以后出现互联网危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