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子奶因负债30亿元倒闭 曾为央视广告标王

来源:中金在线
2010年04月14日17:00

  据《南华早报》报道,内地奶业集团太子奶因拖欠银行30亿元人民币(4.4亿美元)而被临时清盘,其大股东包括华尔街巨头高盛和摩根斯坦利,花旗集团是债权人之一。

    独家追踪:传太子奶被迫倒闭 李途纯保持沉默

  摩根斯坦利、高盛和私人直接投资公司Actis Capital在2007年出资7,300万美元持有太子奶31%的股权,其中摩根斯坦利投资1,800万美元,高盛投资1,500万美元,Actis Capital投资4,000万美元。花旗是太子奶最大的债权人,同时后者还对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星展银行欠债。

  根据获得的文件,周一晚开曼群岛大法庭已委托香港的保华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太子奶的临时清盘人。

  私营企业太子奶以湖南为基地,因其益生菌饮料而出名。在内地的毒奶风波震动整个奶制品行业前不久,太子奶董事长李途纯把大笔资金用于扩张公司的生产基地。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太子奶虽未出售任何受污染产品,但消费者对国内奶制品信心下跌,导致其销售额锐减。据了解公司情况的人士透露,太子奶自2008年起就陷入困境。

  1997年10月,太子奶以8888万元夺取1998年度中央电视台日用消费品标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