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王益双规案牵出借壳黑幕 金融监管风暴来临? > 王益双规案最新报道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未决定是否上诉 前女友未涉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6日06:59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昨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被一中院判决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检方指控的受贿金额为1196万元,被一中院确认。前女友、主持人刘芳菲未涉案。

  法院确认其受贿1196万

  判决书显示,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王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云南昆钢朝阳钢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宏请托,为其在企业经营、融资等方面谋取利益,并分12次通过弟弟王磊或自己直接收受周宏贿赂630万。香港商人、深圳利联太阳百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涛,通过王益承揽高速路项目,并通过王益获取贷款,李涛共向王益行贿538万。此外,河南一家机构的办公室主任王磊(非王益弟弟)通过王益为其他企业办理贷款,获得好处费300万元,王益从中分得30万(本报3月31日报道)。

  受贿款中,包括王益让李涛为女主持人刘芳菲还的200万房贷。案件审理时,刘芳菲称王益离婚后,和她恋爱,两人一度谈婚论嫁。但因王益家人反对,二人未结婚。刘芳菲称与王益分手后,王益可能是感到歉疚,让李涛给了她200万,让她还房贷。

  是否上诉王益称“再考虑”

  一中院认为,王益受贿数额较大,已侵害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洁性,构成受贿罪,但受审时认罪态度良好,所以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了解,王益听取判决后表情平静,对于是否上诉,王益表示再考虑一下,随后一言不发,走出法庭。

  案件材料显示,刘芳菲仅是证人身份,没有涉案。

  回顾

  2008年8月,涉嫌受贿被中央纪委专案组控制,随后被“双规”

  2009年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签发逮捕令

  2009年2月,新华社首次披露王益被“双开”

  2010年3月,王益受审。

  2010年4月15日,一中院确认王益受贿1196万元,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