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明康:外资银行运行和监管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6日08:11
  中国银监会15日消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指出,部分在华外资银行的公司治理还不完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不容忽视,外资银行的运行和监管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在2010年外资银行监管工作会议上,刘明康强调,目前我国银行业建立了一套以抵御跨境风险传染为重点,以提高外资银行自身风险抵御能力为根本,以跨境监管合作为手段,以梳理完善外资银行监管“工具箱”为关键切入点的跨境风险传染应对机制。

  刘明康表示,如果说去年是本世纪以来全球最困难的一年,今年则是最复杂的一年。金融危机余波未尽,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外资银行风险跨境传染的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运行中的新老矛盾和问题相互交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难度加大。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作为外资银行监管工作者,要具备开放意识,国际化意识,国际合作意识和经济金融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意识,把握风险监管的预防、识别、控制和处置四个环节,还要完善银行监管中的制度、工具和人这三个关键要素。(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