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光环褪去 朗科科技业绩增长不足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6日02:16
  一则年报,令朗科科技头顶的光环黯然褪色。创业板公司高成长性的名头之下,近两年业绩增长比例仅在1%左右的窘境被揭露无遗。

  朗科科技今日公布200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8.61万元,较2008年全年仅上涨0.25%,为所有已发布年 报的创业板公司中最差者。对比公司招股书可见,公司业绩已经连续两年原地踏步。2008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3958.54万元,仅仅比2007年多出73.1万元,同比上涨1.8%。

  纵观此份年报,公司未对业绩缓慢增长做出只字解释,却声称:“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27277.21万元、3968.61万元和3762.28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2.18%、0.25%和10.8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再看公司于招股书中的信誓旦旦:“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有效实施专利运营策略、以及采取自有品牌与营销网络相结合的方式销售产品,通过上述三种方式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保持业务和盈利持续增长,给股东和投资者提供长远稳定的回报。”

  从毛利率角度来看,公司除专利授权许可收入的其他主营业务的毛利率都遭遇下滑。总体毛利较上年下降4.9%。公司表示,主要因全球闪存市场销售价格呈现快速回升态势,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基于闪存盘、移动硬盘、闪存模块及解决方案等产品销售价格变动存在滞后性,所以对公司闪存盘、移动硬盘、闪存模块及解决方案等产品毛利率形成小幅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