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石仁坪
2010年04月16日08:51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5日上午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判决中认定,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王益利用职务便利,为数名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 收受对方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96万余元。案发后全部赃款均已追缴。

  王益被检方指控的事实并不涉及证券交易,而王益引起注目的一大因素是被认为与2007年“太平洋证券换股上市”有关。

  事实上,王益案中的涉嫌行贿的李涛和周宏与太平洋证券均有关联。

  据媒体报道,涉嫌行贿人李涛是深圳利联太阳百货有限公司(下称“利联百货”)的实际控制人,其多次向王益行贿538万元。利联百货即是太平洋证券重组借壳时的股东之一。

  2007年4月,太平洋证券增资扩股,有四家小股东入股,利联百货出资1000万元,持股0.67%,锁定期为一年,目前其持股市值已上亿。

  周宏被指控向王益行贿630万元。王益的弟弟王磊曾持股的天津市顺盈科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顺盈”),在太平洋证券上市前投资了1503万元,持太平洋证券1%的原始股。

  天津顺盈注册于2001年,王益的弟弟王磊和妹妹王薇都曾出现在其股东名单中。2006年10月后,天津顺盈的股东走马灯似地更换,一年半内更换了六次,而周宏正是中间“传棒者”之一。按照太平洋去年三季报公布的持股数量和昨日收盘股价,天津顺盈持有的太平洋股权市值超过2.5亿元。但本次判决书未涉及太平洋证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