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政对炒房杀伤面巨大 半月内效果或可显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2010年04月16日11:14
  新政策施行后 ,“半月以内效果就能在市场上反映出来” ,“楼市成交可能将出现一个下滑趋势”。楼市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大部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将受到影响,并且高价位楼盘将首先受冲击。

  “ 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 响近期就会有所反映”,投机性购房将会受到一定抑制。15日,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针对国家新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作出预测。楼市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大部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将受到影响,并且高价位楼盘将首先受冲击。

  李铁岗教授认为,这是国家连续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中的一环,而且是对市场影响力度最大的一个。“首付比例和利率的提高直接增加了二套房以上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过度的投资、投机需求将受到一定抑制”,“对稳定房产市场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铁岗教授认为,新政策施行后,“半月以内效果就能在市场上显现出来” ,“楼市成交可能将出现一个下滑趋势”。

  李铁岗教授的观点得到楼市业内人士普遍认可,北大资源山东地产助理总裁王焕新称,政策的“杀伤面巨大”,大部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也将受到影响。

  济南楼市调查公司信立怡高市场部经理李臻称,在2009年,济南楼市的成交有一条明显分水岭,10月以后,改善型、投资型住房需求在楼市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而这种态势目前在济南楼市中依然延续,“粗略估算二套以上住房购房者在全体购房者中占到四成甚至更多”。

  记者了解到,这种比例在不同楼盘中有明显区别。“二套以上的购房者中在海尔绿城、奥龙官邸等高价位项目中,能占半数甚至更多,”中海地产市场部一工作人员称,“紫御东郡等价位较低楼盘中首次置业比重更大一些。”这位工作人员由此推断,首付比例和利率上调后,“高价位楼盘将首先受冲击,而且冲击最为明显”。

  虽然政策指向遏制投资、投机需求,但有一线楼盘销售人员称,目前济南楼市中,有10%左右的投资、投机购房者选择一次性支付房款,新政执行对这部分购房者的影响并不明显。

  李铁岗教授称,历史经验显示,对市场影响最为明显的政策就是利率和税收,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为2007年9月国家首次出台的二套房贷利率上调,政策出台后“全国楼市出现逆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