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强化掌控力_山航前掌门出任深航总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5:48

  米华

  国航控股深航近一个月后,终于为其选定了新总裁,《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深航获悉,山东航空原董事长、总裁冯刚将成为深航新任总裁(或总经理),尽管此事还需深航董事会批准,但几无悬念。

  这也被看作是国航对深航进行人事调整的第一步。持股山东航空

股份有限公司(200152.SZ,山航B)64.8%股权的中国国航(601111.SH)上周末证实,冯刚本月12日已辞去山航B副董事长一职。

  “这说明国航在加强对深航的掌控。”一名分析人士称,国航没有从深航内部选拔,而是从山航调任总裁,说明对深航现有领导层还未建立起足够的信任,同时国航也看中了冯刚过往业绩,“尽管山航总资产、营业规模等均不到深航的一半,但其发展速度较快。”

  生于1963年的冯刚2007年到任山航,此前三年担任中航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山航B报告显示,该公司2007年至2009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30亿元、50.49亿元、53.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7.20万元、8098.14万元、3.02亿元。

  自3月5日深航原总裁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调查后,总裁职责一直由国航派过来的副总裁樊澄代行。随后国航派往深航的还有财务总监李有强。此番冯刚到任后,樊澄仍将担任深航董事长;而山航B副董事长则由山航集团现任董事长、总裁马崇贤接任。

  从1992年深航成立算起,冯刚将是该公司第七任总裁。深航一度有12个副总裁和享受同级别待遇的领导,而一般航空公司只有七八个。国航接手深航以来,除与深航合作开通京深“城市快线”占据京深全天热点时段之外,还将深航在首都机场的运营地从T2航站楼搬到T3,此外未有更多举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