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市融资偿还额骤增 沪深融资融券交易现分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1日06:27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周一的市场骤跌使融资融券交易的做空气氛进一步增强。19日两市融资偿还额达1768.3万元,为前一交易日的两倍,沪市融资余额首次出现较明显的萎缩,日融资偿还额则创出新高,而深市融资融券交易同时活跃,融资、融券余额均显著增长,与沪

市形成反差。

  19日两市大盘出现恐慌性杀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跌破年线,沪指下挫150点报在3000点下方,收出年内最长一根阴线,同时期指交易额超过现货标的,空头获利不菲。市场暴跌也进一步催化了融资融券市场的做空氛围。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沪市融资余额首次出现较明显的萎缩,截至19日沪市融资余额1.13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融资余额规模下降7%,这也是自融资融券交易开始以来,沪市融资余额第二次环比下降,上一次为14日比13日略降近3%。而当日的融资买入额则出现骤降,约840万元的日融资额仅为上周五的32.5%。

  与此同时,不少资金选择尽快获利还款,周一沪市单日融资偿还额达1667.6万元,创出历史新高。明细显示,融资余额规模较大的个股成为19日资金获利或融券卖出的主要标的。其中,融资余额位居第二的贵州茅台是当日融资偿还规模最大的沪市股票,还款额达约1099万元,而融资余额第一位的中国平安则继续被融券卖出1500股,同日还券4000股。

  深市方面,19日融券余额大增的同时,融资余额同时出现大幅度环比增长,显示出投资者对深市股票的交易思路整体与沪市出现一定分歧。

  数据显示,深市周一融资余额比上周五增长约28%,达到7307.5万元;日融资买入额1678.7万元创出历史新高的同时,融资偿还额却维持低位,仅略超100万元。在融券交易上,当日的11.86万股融券卖出量为以往深市所有日融券卖出量之和的6.2倍。

  招商地产格力电器泸州老窖为19日深市做空的标的证券,融券卖出量分别为7.14万股、4.67万股和500股。由于房地产市场近期遭遇较严厉的调控政策,招商地产近日融券余额也持续上升。

  长江证券是19日两市融资买入规模最大的个股,当日有约1170万元资金买入该股,但昨日长江证券继续下跌2.03%,收于14.72元。另外,民生银行、贵州茅台、深发展A19日的日融资额也都超过100万元,上述个股除民生银行小涨外,其余两只均告下跌,但日跌幅小于2%。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破位深跌,使部分个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投资者对不同品种的个股开始出现多空分歧,显示在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交易当中,未来可能出现不同行业股票融资买入、融券卖出量此消彼长的状况,随着期指交易进一步活跃,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也可能持续快速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