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深股市大跌创年内新低?五大利空因素或是推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42
  中新网4月27日电 沪深两市今日遭遇深跌,板块尽墨,权重股以及中小盘股全部走低,沪指跌破2890点年内低点,盘中一度下跌超百点,两市均创出自2009年10月来新低。综合媒体分析,造成今日股指深跌可能有以下几点因素:

  【利空一】再融资传闻

  建行再融资方案有望周 五出炉 A+H同时配股

  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家已上市国有商业银行均已披露了各自的“筹粮”方案,而另一家已上市国有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的再融资事宜却一直悬而未决,因而备受市场各方关注。

  日前有报道称,在本周五举行的建行董事会上,很可能将会出现一个金额高达500亿-7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由于建行预约的2010年一季报披露日期也恰恰在本周五,到时这一再融资方案与一季报很可能会同时登场。若上述消息得到确定,三大行集体融资之举将再一次考验证券市场的神经。

  【利空二】加息预期增强

  央行频表态触动加息敏感神经 时点推测分歧较大

  4月24日是个周六,但对关心中国未来货币政策走势的人来说,却不是一个轻松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之内,三个央行的人说了三句话:先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说,中国将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再是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北京说,中国当前最大的经济问题是资产价格上涨过快;最后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巡视员李德在上海说,当前央行采取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2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朗润预测”显示,市场对加息预期开始趋于强烈。

  【利空三】 解禁潮再现

  两市解禁市值近2200亿元 创近三个月新高

  (4月26日-30日)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将出现急剧增长,两市将有近2200亿元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创近三个月来新高。

  据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统计,下周沪深两市将有32家公司284.35亿股解禁流通,以4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到2171.68亿元,是本周解禁市值的3倍多。

  【利空四】基金大幅度减仓

  浮亏近7亿 基金折戟地产增发股

  (4月26日-30日)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将出现急剧增长,两市将有近2200亿元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创近三个月来新高。

  去年,房地产公司定向增发股让基金等机构争破头似地疯抢。但到了今年,这些股票逐渐成为他们的噩梦。统计显示,部分股票已跌破定向增发价格,120亿元资金被深套,占房地产股增发融资总额的两成多。还有不少股票股价已接近增发价,机构们拿了这些股票大半年,结果收益很低,还要担心可能随时破发受损。

  【利空五】楼市调控打压高房价

  调控重拳下的楼市博弈

  二套房贷首付50%以上,加快研究调节房产收益税,探索“综合评标”的土地出让方式,明确保障性住房比例……本月中旬房控新政密集出台,市场各方博弈激烈:杭州楼市量价齐跌,武汉成交量急剧上涨。这轮被称为“迄今最严”的调控措施将如何改变楼市格局?各方看法不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