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来11个月融资6180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04日20:39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5月4日表示,自2009年6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至2010年4月,共有242家企业(含创业板)核准发行,154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融资额达6180亿元人民币。

  尚福林在出席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做此讲话。在IPO重启之前,证监会于2009年6月10日启动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主要围绕定价和发行承销两个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安排,强化市场机制,尚福林认为,新股发行有序进行,“达到了第一阶段改革目标”。

  尚福林认为新股发行改革的效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新股定价的市场化程度提高;二是网上发行冻结资金量减少;三是股份配售向有意向的个人投资者倾斜;四是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下降,一二级市场价差明显缩小;五是市场参与主体的履职尽责意识逐步提高,角色定位逐渐清晰。

  2009年10月启动的创业板也采用了新的新股发行体制。尚福林说,到今年4月底,一共有84家创业板企业核准发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