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内地银根再收紧 太古地产香港公开招股遇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5日10:50
  内地央行趁“五一”长假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收紧银根的讯号,打击投资者对地产股的信心。“重磅股”太古地产(962)昨第一天招股,虽然有银行企图掀起孖展低息战,券商预留了逾四百亿元孖展额度,惟九家证券行首天仅借出九千二百万元孖展额,远未足额。

  太古地产最多集资二百零八亿元,百分之五为公开发售。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该行已预期太古孖展不会出现火爆场面,但未料到居然“食白果”。他指出,上周刚挂牌的思嘉集团(1863)及昂纳光通信(877)昨天股价大幅回吐,影响投资者认购新股的意欲,加上内地宏调政策令散户对房地产股有所保留,令太古招股遭遇寒流。

  思嘉昨天收报三元七角五仙,跌百分之三点六;昂纳光全日急跌近一成,收报三元六角六仙。

  太古地产招股价介乎每股二十元七角五仙至二十二元九角,张智威认为,虽然一手(二百股)入场费不贵,但水位有限。

  耀才证券总经理陈启峰则认为,太古地产作价较高,集资规模又大,加上市场预期首天升幅不多,相信投资者倾向选择黄表和白表认购。

  穆廸确认太古集团发行人评级为A3,反映太古分拆地产业务上市集资逾二百亿元,可在短期内改善财务状况以及进一步投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