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公募乐观 私募谨慎 建议关注重仓成长性股票的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1:48
  本报记者 王继高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6.35%,这也是市场连续五周下跌。

  对于五月行情,公募基金较为乐观,而私募则整体显得谨慎。对于股票型基金的选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 注重仓成长性股票的基金;而对于封闭式基金的选择,则最好关注业 绩整体好转的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同时适度增持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

  公募较为乐观

  五月第一周,金融和地产等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板块跌幅较大,大的背景是市场暂时还没有消化房地产调控及淘汰落后产能等利空因素。

  对于此次房产调控政策,东方基金认为,房地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会继续大于利率政策、汇率政策和出口等因素造成的影响,鉴于以往房地产对GDP增长的显著贡献,二季度宏观经济环比增速可能略有下降,但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民间其它产业的自发性投资可能会弥补房地产投资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

  除国内的宏观紧缩政策外,希腊债务危机的升级也增加了市场的担忧,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但是,新华基金认为,整体而言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巨幅下跌,短期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在政策利空逐渐被本轮调整消化掉以后,基于经济的强劲复苏,经济数据的不断转好,加上企业盈利的不断攀升,A股市场还会迎来较乐观的行情预期。”东方基金表示。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市场处于震荡市中轴线的底部区域,短期可能还会下跌,但下跌的空间有限。在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大盘股虽有望止跌,但不具备大幅反弹机会,市场将呈现弱势盘整。

  私募整体谨慎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全国43家私募管理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57.14%的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看涨和看跌的私募都有21.43%。

  其中,看涨机构认为大盘大幅下跌后已经具备反弹的条件,业绩的支撑也使得个股面临投资机会;而看跌机构大多认为政策的严厉超乎预料,且会持续。

  上述调查还显示,53.57%的私募看好下跌后房地产的投资机会,主要是认为房地产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不看好房地产板块的私募占46.43%,认为政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房价不跌,后续会有更多的政策进行调控。同时,部分私募表示房地产板块下半年或有机会。

  “私募基金经理5月最看好的行业依次是大消费、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银行地产,这次调研显示大部分基金经理选择防御性行业,而不看好地产相关行业,而且观点非常趋同。与上月相比,更多的基金经理看好大消费和新能源,对银行和地产都很谨慎,转变较大。”壹私募网近期发布的月度私募报告指出。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认为,在二季度的后两个月,市场依然并不乐观,在不稳定的五月行情中,可以重点关注生物医药、消费行业与节能环保三大非周期性板块。

  注重仓成长性股票的基金

  “在基金的选择上,偏向于选择投资成长性股票的基金。其中主要是小盘基金和操作灵活的基金。”对于股票型基金的选择,曾令华分析,以新能源、高科技、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成长性股票更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建议,5月在开放式基金的选择上要“继续重选股能力,兼顾操作灵活性”,因为在震荡市中,基金业绩与大类资产配置相关度不高,分化更多取决于管理人对个股及板块的选择把握能力。

  对于封闭式基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折价率很难再大幅缩小,不存在系统性的低估,选择上应该由追求折价率和净值增长率的平衡,转向把握净值增长能力强的封闭式基金,建议关注业绩整体好转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