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大摩被调查 美再对华尔街动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13日06:38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院正在对摩根士丹利公司展开调查,以确定其在抵押贷款衍生金融产品交易中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摩根士丹利被怀疑参与设计该衍生品,并对其做空。

  相关交易员表示,摩根士丹利设计并向投资者推销了该债券相关投资品,即所谓的“债权抵押债券”(CDO,collateraldebtobligation),而其交易柜台曾数次作空这些产品。检方正在调查相关事宜,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是否披露了其双重角色。

  据悉,对摩根士丹利的调查处于初期阶段。对于检方来说,涉及华尔街复杂交易的刑事调查是个巨大挑战。此前,美国政府曾对华尔街展开了多次刑事调查,但很多都无果而终。

  不过,即便外界关于联邦检察院介入调查的传闻已“满天飞”,大摩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戈尔曼却公开表示,美国司法部还未与该公司接触,对于媒体报道的联邦检察院对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展开调查一事“一点不知情”。

  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对华尔街的另一家投行高盛提起诉讼,并指控其在衍生品交易的过程中有欺诈行为。

  一位曾有国际著名投行工作经验的人士先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高盛案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可能有更多的投行卷入衍生品交易相关的法律诉讼中。

  广发期货研究员冯亮昨日(5月12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和SEC指控高盛一样,美国调查大摩更多是为奥巴马的金融监管法案积累筹码,同时扫清道路。奥巴马政府接二连三调查这些投行,主要还是希望这些金融家能配合改革,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

  “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民众不满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去救助华尔街贪婪的金融家,主体街(MainStreet)和华尔街的鸿沟不断扩大。奥巴马政府正处在推进国内金融改革的关键时刻,此次摩根士丹利被调查标志着美国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中银国际分析师董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