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通:资源税改从价计征将增加石化企业税负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丹蓉
2010年05月21日09:44
  全景网5月21日讯 海通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邓勇认为,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油气税改为从价计征,将增加地方政府收入,并增加石化企业税负支出。

  邓勇表示,资源税改革拉开序幕。此次在新疆试点资源税改革,一方面可以通过试点发现税制改革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 进一步完善;另外资源税归地方政府(海洋石油企业缴纳的部分除外),因而在资源税改革后,可以增加新疆地方政府的收入,有助于推动地方建设。

  他同时指出,资源税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将增加石化企业税负支出。据测算,如果资源税改革在全国推广,作为国内三大石油石化企业,其缴纳的资源税将大幅增加,从而会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在静态情况下,如果原油实现价格为65美元/桶,实行5%的资源税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EPS将减少0.10元和0.08元。

  不过,邓勇还认为,在资源税改革逐步推出后,天然气价格改革将很可能在今年推出;同时原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的上调也有可能推出,这些举措的推出将缓解石油石化企业的税负上升的压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表示,中央决定,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