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郭树清:建行拟年底再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2010年05月21日02:06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0日表示,该行再融资方案计划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实施。完成此次A+H配股后,建行未来三年无再融资需要。

  此外,他还表示,如果未来房价跌幅在五成以内,不会对建行资产质量产生较大影响。

  郭树清表示,建行完成此次 再融资后,资本充足率可达到11.5%以上,不低于监管层对此项指标的最新要求,并且可以满足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

  郭树清在建行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建行再融资并非洪水猛兽,更不是对市场进行“抽血”,建行经过了5年的高速发展,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9.33%,分红比率一直高踞45%以上,增加资本金是支持自身业务发展的自然选择。

  对于建行再融资的安排,郭树清称,凡事“事缓则圆”。“再融资可能会推迟到今年末或明年初,要看市场情况而定,不是固定时间表。我们仍希望能够融到预计的约750亿人民币的规模。”

  建行今年一季报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44%,核心资本充足率9.17%,较上年末继续下降。

  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今年以来出台的包括房地产调控在内的政策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的影响,并不过分担忧。

  “只有中国房地产价格下跌超过五成,才会对建行的资产质量有较大影响。”郭树清透露,截至3月末,该行一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为近五年来最低。

  截至一季度末,房地产开发相关贷款占该行全部新增贷款7.5%,个人按揭贷款占19%,与去年基本持平。

  他表示,房价波动是正常情况,总体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问题,因为中国的城镇化是大趋势,对住房的需求仍十分巨大。

  此外,郭树清称,建行今年贷款增速或下调至约15%,不良贷款率将继续保持下降,而该行今年的净息差有望回到2.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