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管抛售成估值“杀手” 莱宝高科惊天巨量收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5日02:06
  有底部增持,也会有高位减持。昨日市场反弹之际,两市仅有3只个股收盘下跌,其中就包括了前期逆势大幅上涨的莱宝高科。记者发现,公司股票这种“另类走势”,或许与公司高管的“行为语言”给出的信号有关。

  据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莱宝高科董事兼总经理李绍宗、公 司董事韩青树通过竞价交易于5月19、20、21日共计减持了公司约42.93万股,其中李绍宗在三天内分别减持10.9435万股、20万股和8.489万股;韩青树于20日减持3.5万股,每股减持价格在26.83元至28.95元不等,总计套现约1204万元。

  “减持是公司高管出于个人需要,这些股份是在公司上市之前就持有的,减持也符合规定,至于有人增持有人减持,则是市场的正常行为。”昨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从市场角度看,这两位高管的减持时间其实十分“准确”。5月14日,莱宝高科实施“10转3派2”的年度分红方案,从而此后逆势走出一波行情。上周市场震荡下行的过程中,公司股价在5月18日至5月20日三天分别上涨8.29%、4.96%和4.4%,股价由除权除息当日的25.18元涨至28.49元。而在18日当日,买入前5名机构席位均系机构,而卖出席位前三名中,机构也占到了3家。可以说,自年报发布后,莱宝高科的这股上升势头也一直延续,一季报更是给涨势“添力”。由于今年显示材料需求旺盛,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期增长120%-150%。尽管莱宝高科募投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在一季度刚实现投产,但多家券商研究员都对公司未来触摸屏产品预期颇高,而且同时莱宝高科的TFT-LCD空盒、传统ITO导电玻璃等业务需求良好。由此,一季度末,公募、私募基金和社保组合入主。

  众多利好“堆积”使得公司股价一路高歌,尽管市场下跌时亦有所回调,但上周明显又有一波行情,而或许高管的减持就是短期“信号”所在。公司两位高管减持后,昨日市场反弹,但莱宝高科股价却放量下跌1.76%,成交量突然放大至3076万股,成交金额8.61亿元,而前几日公司单日成交金额每天不过1至2亿元。

  抛开高管的减持原因不看,从时机上讲,可以说是一种不错的“风向标”。从近期看,中小板不少个股在上周都有逆势上涨的“际遇”,而高管也顺势减持。如国统股份大华股份、高管在近期均有减持公司股份行为,而这两家公司近期股价均有逆势上涨的趋势,或许高管的减持动向亦是值得关注的方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