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商业化转型添利器 国开行去年净利增五成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10日12:05
  商业化改制后的国开行仿佛“如鱼得水”。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净利润大幅增长54%。

  国开行这份自前年年底股份公司挂牌以来公布的首份年度报告中披露,截至2009年末,该行资产余额达4.54亿元,贷款余额3.7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19亿元。 盈利能力上涨的同时,资产质量也保持良好,2009年,该行累计本息回收率99.81%,不良贷款率0.94%。

  2009年该行向中央投资项目贷款2069亿元,占该行新增贷款的32.6%;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扩内需领域新增贷款4813亿元,占比达75.8%。

  国际业务方面,2009年国开行通过各种方式与外国政府、境外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截至2009年底,国开行外币贷款余额974亿美元,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成为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作为仅次于财政部的发债大户,2009年国开行发行本外币债券累计突破5万亿元,余额达3.3万亿元,约占全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存量的四分之一。此外,国开行还在香港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以中国银行间同业拆解利率为基准人民币浮息债的中资机构。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