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节日市场分析以及节前头寸处理 不建议继续建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2日14:10
  一、市场运行基调不变

  欧债问题升级引发的市场对经济是否二次探底的担忧拖累商品及资本市场全线走低,急速下跌之后,期铜为首的基本金属于6月8日以欧元兑美元阶段性触底反弹为契机,乘美元指数高位回落而走出反弹行情。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一定程度的释放,是基本金属价格急速回落之后进行技术性修正的关键,同期,金价与美元表现出小幅回落,同样意味着市场的忧虑情绪得到稍事的缓解。但我们纵观整个市场的氛围不难发现,至少避险情绪主导下的黄金和美元之间同步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预示着全球风险偏好并没有明显改善。

  截至到6月9日,国际最大的ETF黄金基金持仓量已经增至1298吨,同期,黄金依然处在1220美元之上的历史高位。

  从CFTC期铜持仓情况来看,多头在前期减持之后,目前非商业的多空头寸势均力敌,总持仓量的下滑意味着资金的净流出,即基金对市场产生观望情绪。

  综合来看,至少在市场的运行背景没有实质性改观的条件下,我们尚且没有足够的理由证明市场已经走出了原有的运行趋势,即目前价格的反弹我们暂且仅能看作技术性的修正,言之反转似乎为时尚早。

  二、节日期间不确定性因素分析

  加上本周五晚间外盘的走势,节后国内市场要消化外盘4个交易日的价格波动,目前不论市场的技术走势亦或外部政策走向均进入了胶着时期,即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强将加剧此间市场的波动。从节日期间国内外经济事件来看,笔者认为,相对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而言,中国政府此间的政策走向将显得更为重要。下面笔者将分别针对外部及内部市场的关注重点进行解析。

  首先是主要经济体,包括美国、欧元区及英国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经济数据的走势作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微观展示将继续左右市场人气,同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也会进一步凸现数据的影响力。而欧元区及英国的经济数据在反映该地区经济走势的基础上,更多的是作为央行调控利率的衡量尺度。但考虑到欧元区及英国央行6月份的议息会议刚刚结束,会上继续维持原有利率水平不变,如此来看,节日期间美国经济数据的走势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其次是中国5月份CPI的公布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笔者发稿时止,CPI尚未公布,但从此前市场的预期来看,央行加息的压力是有增无减,且为减缓市场的波动幅度,政策当局更多的选择在节日期间公布重要调控政策,而此次我们依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三、如何处理节前头寸

  目前市场的反弹我们暂且仅作为技术性的修正,因为市场的基调还未发生变化,且节日期间市场又存在诸多政策及美元走势方面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轻仓或少量持空过节,原有多单可盘中高点了结,今日不建议继续建仓。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