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5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终结上涨趋势 环比降8.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8日07:29

  每经记者 张玮 发自北京

  普益财富最近发布的研报显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上涨趋势,在5月共发行775款理财产品,较4月环比下降8.5%。

  据不完全统计,5月共有58家商业银行参与个人理财产品发行,其中,国有银行6家共发行284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发行313款,发行款数较上月有所回落;城市商业银行26家,发行了127款,参与银行数和发行款数较上月继续增加。

  信贷类产品回落“拖后腿”

  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回落导致了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减少,更为重要的是,也给上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发行量拖了后腿。

  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28款,环比减少36款;市场占比81.03%,环比降低1.45个百分点。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220款,环比减少9款;而信贷类则仅发行170款,环比骤减86款;结构性理财产品31款,环比减少3款。

  普益财富理财产品分析师指出,人民币产品发行因信贷类骤减而萎缩,5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款数回落,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减少最为明显,共发行469款,较4月减少62款,市场占比也由4月的62.69%下降至60.52%,但保证收益则稳中有升。

  普益财富研报指出,除了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发行款数相对较低以外,今年的前5个月,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呈现出稳定的小幅上涨的趋势。

  据悉,保证收益型产品承诺到期支付给投资者固定的收益,虽然收益水平相对较低,但是却能够满足客户对安全性的需求。近期由于股市震荡,部分流出资金在短期内需要一个安全性较高的投资渠道,保证收益型产品则正好可以满足此需求。

  产品发行短期化趋势加剧

  普益财富研报指出,5月理财产品发行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3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发行数和市场占比环比上升程度显著。除开放式产品外,5月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3天,最长的达5年。

  数据显示,上月1个月(含)期以下理财产品共发行186款,环比增加23款,市场占比环比劲升3.75%至24.00%。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较上月增加2款至240款,市场占比提升1.40个百分点至30.97%。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较上月减少11款至129款,市场占比下降0.75个百分点。

  “5月份3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市场占比超过五成,理财产品短期化格局有所加剧。”普益财富银行理财研究员黄琦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随着近期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强,楼市愈加低迷,而股市的震荡无常,也促使投资者从股市、楼市撤出资金,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则成为投资者的新宠深受青睐。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