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黑莓手机18日起进入中国零售渠道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18日16:30

  黑莓手机此前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两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18日发自北京)加拿大智能手机开发商Research In Motion(RIM)今天(6月18日)宣布,即日起由最大中国IT产品分销商神州数码(00861.HK)在中国内地正式推出黑莓(BlackBerry)智

能手机。

  在智能手机市场,黑莓手机手机视苹果公司iPhone为主要竞争对手。

  个人用户从当日起可从神州数码首批约300家零售店面中购买黑莓手机,这也是RIM首次在中国通过零售渠道销售黑莓手机。

  另据苏宁电器(002024.SZ)与黑莓签下的战略协议,苏宁电器拥有黑莓手机全国家电连锁渠道独家销售权。

  黑莓面向国内个人用户销售两款手机型号为8310和8910,均为2G手机,内置移动飞信、移动证券等软件,售价分别为3680元和4880元。

  不过,黑莓8910定价4880元,与iPhone相比已经没有价格优势。国内最低价格的iPhone已经在5000元以下。

  此前,RIM现通过两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00941.HK)和中国电信(00728.HK)在中国销售黑莓手机,属定制手机并有话费补贴。但只面向企业客户,并不面向个人用户销售。

  黑莓手机形似黑莓果实而得名,其受到商务人群追捧是因为其独特的邮件推送服务。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黑莓的忠实粉丝。

  此外,正代销iPhone的中国联通(00762.HK)也曾表示希望与RIM合作销售黑莓手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