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租暴涨背后 或利益集团想阻击政府房地产调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马巾坷
2010年07月05日09:03

  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对卖房市场房价调控起到一定作用,但租房市场近期则开始价格飙升,据央视网消息,一位一直做租房业务的中介介绍称,房租暴涨的背后黑手,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

  据报道称,他们以北京中关村附近一套60平米的房子做实验,在网上发帖称,出租该

房。帖子发出后,就不断有电话打进来,几乎全是房产中介,希望由他们租下房子全权代理。一些中介表示,可以提高价格,马上付钱。现场拍卖甚至同事间相互竞价。

  央视特约评论员王锡锌认为,房租之所以暴涨,主观客观原因都有,但这种暴涨是非理性。他表示,房地产新政使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而转向租房这种分析是经不起推敲的。因为这些不购房者,此前也是租房人群中的一员,他们租房属于一直延续的需求,而并非新增的租房需求,因此“换句话说,新政并没有带来租房的需求。”

  报道还称,租房数据现主要是由房地产咨询公司在自说自话,有人说,就是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存在才推高了房租的上涨。因此,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当站出来监管,近期的房租暴涨,是否是市场关系被扭曲造成,还是有人为因素在操纵?

  至少在个案中,房地产中介抢房源囤积,然后待价而沽,是存在的。另据上述评论员称,房地产中介本来是只能获得佣金,如今出现了转租行为,这其实已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租赁价格的突然上涨,有新华社文章援引专家观点指出,房价未见大幅下调,房租却不断高涨的现象,很容易让人们质疑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从而影响政府进一步调控房地产的决心,这也许正是某些利益集团在政府房地产调控之初,就大肆炒作房租上涨的目的所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