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工行再融资方式或步中行后尘 将推出A+H配股方案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05日15:56

  搜狐财经讯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工行的再融资或将步中行后尘,也将在A+H股市场推出配股方案。工行此前披露的再融资计划为:A股确定为可转债方式,

拟发行250亿元;H股融资方式尚未确定。

  分析指出,由于有汇金参与配售以及A股流通股占较小,中国几大行的配股对二级市场资金压力料有限。  经历了去年的天量放贷後,大多数中国的银行都在寻求融资,相比可转债,配股可更直接补充银行资本金,提高银行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而中国外汇业务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银行则最新计划突然“变脸”,寻求股东批准A股及H股供股,每10股获发不超过1.1股供股股份。中行董事长肖钢于3月曾明确表示,该行400亿元人民币可转债发行後,暂无A股股权融资计划。按中行此前公布的计划,其拟增发不超过20%的H股股份。

  消息援引广发证券一位银行业分析师的观点,认为“中行的这种做法打击了市场诚信,并令其他银行的效仿变得不足为怪,工行也没承诺不在A股进行股权融资,所以(再融资方式)变动的可能性更大。”

  受调控政策影响,中国的银行股今年来持续走低。截至6月末,工行今年年内跌幅达23%,估值优势逐渐显现。一度有市场传闻其大股东汇金公司或将增持几大国有银行股份。而知情人士表示,工行将与中行和建行一样,进行A+H配股。

  投行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中行A+H配股方案对H股投资者是利好。因为汇金参与此次供股,使中行从H股市场募集的资金被大幅减少至180亿,而由于A股流通股股东仅占该行总股本的2.5%,此次供股从A股流通股股东处募集的资金有限,只有约15.6亿元。“中行的估值一直较低,这次的供股价也便宜,相信股东会参与供股.虽有对中行股价会一点压力,但对其他中资银行股则应该没有影响,因为大家一直都知道它们要筹资。”金英证券分析师李声扬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