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魏加宁:应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7月08日16:03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魏加宁在2010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中对搜狐财经表示,在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和呈现“超短期化”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分化的倾向也日趋明显,而要顺应这一政策大环境的变化,解决“国进民退”的问题是企业生存发展、实现核心价值所必须要遵守的“行为准则”。

  对于最近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政策,魏加宁主张“国有企业应当退出竞争性领域”,以确保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能更合理地参与市场竞争,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企业价值。此外还应鼓励民间资本参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领域,包括水利工程建设、电力建设、石油天然气建设、电信建设、土地整治和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等。

  魏加宁举例认为,比如说医疗事业,目前来看政府投入不足,然后又不允许民间资本大规模进入,所以就造成了医疗卫生供给严重的供不应求,满足不了需求。这次国务院明确地提出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就包括医疗事业、教育培训等,这对于经济转型和民企自身的发展都是有非常必要的。

  据悉,主题为“塑造企业价值”2010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由鼎捷软件公司主办的。本次会议邀请了相关主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管理专家、风投机构代表、鼎捷软件高层出席本次会议,与来自华东地区的逾千家企业代表一起,就后金融危机时代,如何塑造企业价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