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局重申房贷严政 股市受压反弹脚步暂停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14日07:40
  东方网7月14日消息:昨天,沪深两市各自低调开局,惨淡收场,再次反映出市场对于房贷政策松紧与否的消息的敏感。针对近期有媒体关于“个别地区放松三套房贷”的报道,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前天晚间表示,银监会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 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要求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这一消息成为昨日股市反弹脚步暂停的重要原因。

  记者昨天联系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据6月份对四家主要银行的监测和抽查,第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套数明显下降。6月15日-30日间,样本银行第二套房贷总共审批通过63笔,环比减少27笔。这些贷款均符合政策认定标准,满足首付成数、利率的要求。该发言人重申,上海银监局将一如既往地督促各银行落实房贷政策,希望社会各界监督银行落实情况,同时上海银监局将继续加大对房贷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必将严厉查处,以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消费信贷业务部总经理王洪海表示,目前工行仍然继续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三套及以上房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都必须大幅提高,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

  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这让7个交易日暖意融融的房地产板块昨天如坠冰窖。前一交易日还大涨3.38%,昨天就原地调头下跌3.51%。招商地产中粮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等多数龙头集体下挫,荣安地产、格里地产、莱茵置业绿景地产等23个股跌幅超5%,113只个股仅6只收红。

  受地产股拖累,沪综指以2468.69低开,全天跌幅1.62%,收报于2450.29点。深成指以9850.35同样低开,截至收盘,报收于9801.76点,跌幅1.58%。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对下半年房地产业的走势仍保持谨慎态度,不少分析认为房地产业下半年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大。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