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经济正复苏 欧央行呼吁收紧财政政策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23日09:04
  东方网7月2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工业化国家必须立刻削减公共开支、增加税收。目前有越来越多证据证明,欧洲经济正实现健康复苏。

  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撰写的一篇尖锐的文章中,特里谢指出,希望延续经济刺激计划的政 策制定者犯了个错误,削减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效应将“非常有限”。

  这位欧洲资深经济政策制定者的观点,与美国要求将财政紧缩政策至少延期至2011年执行的观点形成了对比,表明在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最佳方法上,大西洋两岸仍然缺乏共识。

  “我们必须避免政策不对称的现象,一边是尽管合理但大胆的宽松政策,一边是过于犹豫不决的紧缩政策,”特里谢在文章中表示。

  特里谢对去年全球推动的预算刺激措施提出了批评,这无疑是在针对奥巴马政府及国际货币组织(IMF)。

  “事后看来,我们可以看出,财政刺激措施以"刺激"、"激活"、"消费"为座右铭,向工业化经济体传递了一个过于简单化的信息,这是多么不幸的一件事。”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22日重申了美国偏向于继续采取短期刺激措施的立场。在向国会作证时,伯南克表示支持在美国启动一套“管控良好”的长期赤字缩减计划之前,以财政手段提振需求。

  在预算缩减措施实施时机问题上的分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西洋两岸经济体的不同命运。美国昨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现房销售的下降少于预期,但初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高于预期。

  伯南克曾表示,美国的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昨日他又明确表示,美联储正在考虑设定若干前提条件,只有这些条件得到满足时才会考虑加息。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