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报告∶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影响全球复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年06月19日20:25

  中国央行周五发布2009年年报,展望全球经济表现。央行称,全球经济已度过最困难时期,复苏前景仍充满变数。

  以下为相关内容∶

  2010年全球经济形势展望

  展望2010年,各国将逐步退出超常规经济刺激政策,带动经济反弹的政策力度将趋於减弱,同时,金融部门的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消费和投资缓慢增长。因此,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仍低於危机之前的水平。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为4.2%,较危机前的2007年低1个百分点。

  2010年,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将缓慢回升,但失业率仍处高位,而新兴经济体则将呈现较快的经济复苏态势。尽管从主要经济指标看,全球经济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但经济复苏前景仍充满了变数。

  未来全球经济面临的潜在风险

  未来全球经济面临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各国刺激政策逐步退出选择面临两难,加剧复苏的不确定性,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金融体系仍然比较脆弱;主权债务风险加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可能出现比较严重的偿债困难,短期国际资本流动加大了新兴市场经济体宏观调控的难度;美元,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将影响经济复苏,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