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银行IPO过会 战略配售比例约49.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潘琦 徐玉海
2010年07月27日08:15

  证监会网站26日晚间公告称,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这意味着经过两年多的漫长等待,光大银行终于揭开了上市的大幕。依照发行程序,预计光大银行将于8月内完成上市。

  根据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光大银行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不超过61亿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404.35亿股。

  为保证此次发行顺利,同时不对资本市场产生冲击,光大银行此次发行效仿了农行战略配售加“绿鞋”的制度安排。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发行过程中,战略配售的规模将高达30亿股,约占“绿鞋”前发行规模的49.2%。如果行使“绿鞋”,则网上、网下发行的规模也将不超过40亿股,这大大减轻了发行对于市场的压力。此外,光大银行还通过增加内源性资本补充力度,将原定发行规模由100亿股缩减为70亿股,压缩了30亿股。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透露,接下来,光大银行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地展开路演,并通过网上路演与投资者进一步交流,根据投资者需求及簿记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定价的原则是“适度定价,为股票的后市表现留有空间”。此外,他还表示,光大银行未来将致力于提升银行盈利水平,并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据了解,通过近年来的改革重组,光大银行已进入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2009年净利润达76.4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34.8%;不良贷款率为1.25%。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延续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经营业绩取得了进一步提升。2010年上半年,光大银行资产负债持续增长,总资产超过1.4万亿元,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同时,资产质量继续稳步提高,实现不良率和不良额双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