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通基金会秘书长李劲:企业做公益当然要回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09:54
  7月28日,一场企业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万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劲在论坛中直言:企业无须回避做公益要回报的目的,企业公益行为当然要回报。

  作为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万通公司成立的基金会,万通基金会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在绿色环保方面开展多项公益项目。结合自身的公司背景及项目特点,李劲向记者详细阐释了企业公益行为三个回报层次的概念:

  第一个层次是直接服务于企业的具体需求,即企业可以通过其公益行为满足其产品接受方的相关服务需求。以万通公司为例,作为房地产公司,搞好与房产使用方——社区的关系很重要。但公司既没有能力,也不方便自己出面做这部分工作,成立基金会,就可以通过基金会以公益行为方式搭建起公司与社区良好的和谐关系。这种直接服务于企业产业对象的公益行为,满足了企业本身发展的目标。

  第二个层次是成为优质项目的资助方。企业基金会的核心业务就是公益项目,而项目是最容易在公众认知上被传播的,因此优秀项目带出的价值,将是企业的社会美誉度。以万通公益基金在玉树开展的垃圾管理项目为例,玉树人都不知道万通公司,但是这个项目惠及到的人群知道了垃圾管理这个非常好的项目是万通公司做的。通过这种对优秀项目的认可,实现了对企业本身的认可。

  第三个层次是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一流的基金会出自于一流的企业,通过第二个层次大家对企业本身的认可,最终上升成为超出企业本身的一种品牌认可。以福特基金会为例,福特基金会多年来通过无数公益行为,将福特最终做成一个品牌,而这种品牌价值的概念,超过了福特汽车本身的概念。如果说万通公司达到了第三个层次,也就是说大家以后听到万通时,想到的不仅是房地产,更应该是一种对“万通”背后的绿色价值观的认可。这样,万通品牌就超越了企业本身的行业特点,而成为一种品牌价值的代表。(记者 黄英男)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