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战略配售认购踊跃 三类企业意向金额6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0:03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介绍,光大银行A股IPO战略配售的投资者遴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据了解,该次战略配售的认购需求十分踊跃,认购意向金额总计约600亿元,最终入围的30家投资者已全部完成了协议签署工作。

  相比以往历次国内银行上市的战略配售工作,光大银行此次战略配售工作的时间安排十分紧凑,从正式启动到最终完成仅用了不到十天时间。虽然时间紧、规模大,但此次战略配售的认购需求可谓异常火爆,认购意向金额总计约600亿元。面对踊跃的认购需求,银行管理层通过反复讨论研究,最终确定了30家投资者进入配售名单。目前,所有认购协议签署工作已经完成。该次战略配售参与认购企业之多,认购意向金额之大,充分反映了市场对该行基本面及增长潜力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入围投资者主要分为三大类企业:一是与银行常年开展深度合作的战略客户;二是具有良好市场声誉的国有企业;三是具有雄厚资金实力的现有股东(包括光大集团下属企业)。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认购需求非常热烈,另有两家光大集团下属企业不得不放弃了参与此次配售的机会。

  虽然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从光大银行战略配售的踊跃认购需求看,在银行业投资价值整体被低估的背景下,具有较好业绩及增强潜力的银行蓝筹股或将成为市场追逐的又一热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