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应坚持以消费品为主导的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秦炜
2010年08月06日08:1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论坛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应坚持以消费品为主导的发展方向。

  夏斌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根本问题不是价格问题,而是方向和道德选择的问题,中央应下定决心,向大众、市场明确“消费”为主的房地产发展方向,中国应该学习德国、新加坡的房地产发展方向。同时结合短期政策不变,首先应该是在需求方面,打压投资、投资需求,鼓励自住消费。与此同时,要保证买不起房的人有房住、有房租问题。要想尽办法保证各级政府保障房建设。这一方面能解决需求,另一方面能补充商品房投资下降问题。

  夏斌表示,上半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清晰的,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其政策效应也在逐步体现,估计到九十月份,效应将进一步凸显。下一步重点要把握好调控的策略与节奏,应准备花两年左右的时间予以解决,不能太急。

  此外,在论坛上,夏斌还分析,上半年,在中国经济在地方融资平台整顿、房地产新政和控制产能过剩三大政策变量的作用下,经济发展增速逐季下降。但仍应坚持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同时加上政策微调,不过要掌握力度,只要是能够确保市场接受的经济增长速度的情况下,还是要加快发展方式的改变,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不仅如此,在货币政策上,夏斌还提出,不仅要关注今年的新增信贷,还应该关注“银信合作”的规模。而关于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他认为,不能简单处理,否则会造成大量的不良贷款风险出现,影响经济运行。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的原则是已经开工的项目不要让它资金链断裂。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