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亿骗贷案开庭北京农商行8人落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4日06:23

  每经记者 李正 发自北京

  昨天(8月23日)上午,涉案金额7.08亿元的北京华鼎信用担保公司董事长胡毅涉嫌骗贷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案人员还包括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下简称北京农商行)CBD支行、十八里店支行、大郊亭支行的行长、副行长等8名干部。

  根据检方指控,此案共18名被告人,涉及贷款诈骗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窝藏罪、敲诈勒索罪等共8个罪名。其中胡毅对北京农商行行长、副行长等人的行贿就高达千万元。

  现年30岁的胡毅早年经营过房地产,后来开办了华鼎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个人房贷的信用担保业务。后来,在积累了不少银行圈的人脉资源后,他开始利用银行管理漏洞来为个人谋利。

  胡毅通过运作地产项目的司法拍卖,利用北京农商行开始“试水”房贷业务而寻找合作伙伴之际,用重金打通银行高管,以虚假按揭等方式骗贷7.08亿元。仅对北京农商行CBD支行行长田军行贿就高达710万元。

  其作案手段是:利用手头大量的个人客户贷款资料,编造虚假的购房事实骗取按揭。同时,从银行高管开始砸钱,然后一路朝下,最后大小通吃。使得原本监管严格的贷款审批手续在银行高管的一句人情话之下变得形同虚设,最终导致7.08亿的贷款被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