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成长性支持估值水平 医药流通板块或存短线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01日08:11

  8月后两周,大盘维持区间震荡行情,生物医药板块亦随大盘震荡,走势先抑后扬,行业涨幅远远跑赢大盘。

  期间,医药生物板块取得绝对正收益,涨幅在申万23个子行业中排名第十。板块整体市盈率约40倍。医药生物板块的七个子行业中除化学原料药、医药商业外,其余5个

子行业均上涨。其中,医药器械、中药、生物制品跑赢行业指数,而医药商业股表现最差。涨幅前十的个股多有概念支撑,如近来遭爆炒的“超级细菌”和美国“沙门氏菌”概念,导致诸如联环药业这类个股疯狂上涨。

  近8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医药上市公司中,有近80%公司的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上海医药鲁抗医药华兰生物华神集团京新药业都取得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超过300%。上海医药、云南白药一致药业的营业收入最高,而净利润则是上海医药、复星医药海普瑞三家公司最高。ST国农海翔药业、京新药业、海普瑞、信立泰、华兰生物等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增长100%以上。

  截至8月27日,医药生物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为39.47倍,相对于大盘的溢价率为154%,比8月前2周整体市盈率42倍有所下降。自2009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相对大盘的溢价率一直保持上升势头。

  从各子行业市盈率情况可以看出,医疗服务子行业市盈率最高,其次分别是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和中药。而生物制品、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的整体市盈率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各子行业之间存在轮动效应

  8月后两周,医药生物板块取得绝对正收益,涨幅在申万23个行业中排名第十。申万23个行业中涨幅居前的分别是电子元器件、建筑建材、商业贸易。黑色金属、房地产、金融服务跌幅居前。医药生物板块动态市盈率39.47倍,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八,市盈率较8月前两周有所降低,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良好的成长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板块估值压力。

  截至8月27日,生物医药行业内7个子行业涨跌互现。按成分指数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8月后2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指数上涨1.48%,医药生物板块的七个子行业除化学原料药、医药商业外全部上涨。医药器械子行业、中药子行业、生物制品子行业跑赢行业指数,而医药商业子行业、化学原料药子行业成为行业内两个下跌板块。医药商业、化学原料药是8月前两周走势最好的版块,而在8月后两周垫底,说明行业内部各子行业之间存在一定轮动效应。其中,医药器械子行业中,鱼跃医疗两周以来上涨10.09%,中药子行业中,华立药业上涨15.84%。生物制品子行业中,升华拜克钱江生化都上涨29%以上。

  8月后2周,生物医药板块中涨幅前十的个股是联环药业、领先科技、升华拜克、钱江生化、西南合成等。涨幅前十的个股多有概念支撑,联环药业、升华拜克和钱江生化的产品中均有“硫酸粘菌素”,而西南合成和京新药业则都生产喹诺酮类药物。媒体新闻报道中称“喹诺酮类药物是典型治疗沙门氏菌疫情的药物”的说法也令京新药业身价陡增。

  永安药业爱尔眼科丽珠集团红日药业等下跌幅度居前。爱尔眼科继续月初开始的调整势态,自8月初以来下跌11.7%。

  医药流通板块或有短线机会

  目前A股中小市值个股和权重股估值两级分化,短期大盘走势不容乐观。而医药板块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行情的结束,个股的走势有可能出现分化,高成长性个股作为良好标的仍然值得持续关注。

  国家医药流通“十二五”规划有可能于9月出台,医药流通板块短期可能迎来交易性机会,下半年即将出台的政策与法规仍将集中于销售和流通环节。长期来看能发挥规模化优势,克服地属化障碍的医药流通龙头能够脱颖而出。建议关注一致药业、上海医药、南京医药英特集团

  东吴证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