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系QDII再添新丁 中金“一对一”海外投资率先获批(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07日23:23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颖桦 北京报道

  券商系QDII一直很寂寞。

  相对于银行系和基金系QDII的快速发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中金公司早期为第一家获试点资格者,目前共有九家券商获得资格,其中五家公司获得外汇额度。

  9月6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宣布,券商获准一对一代理客户资产进行海外投资。这意味着第一次全面放开券商版QDII。而这次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仍是投研力量雄厚的中金公司。

  实际上,券商系QDII发展一直落后于其他机构的QDII产品。

  根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获批的券商外汇管理额度都在2-4亿美元左右,其中中金公司获批额度为50亿美金,其仅使用了两个亿不到。而银行系与基金系QDII却进展良好,至今已有16只基金系QDII与262只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在运行。

  而券商系QDII的独苗——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其自身的运行情况尚算理想,从2008年2月29日至今累计收益率为20.47%,目前单位净值为1.178元,累计净值为1.218元,跑赢一系列净值仍在一元以下的基金系QDII。因此,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6日下午表示,“券商集合理财目前做得还是很不错的。”批准券商获准一对一代理客户资产进行海外投资,也是基于其目前扩展境外业务的态势良好下,业界众多要求而促成的。

  上述证监会负责人透露,券商集合理财获批QDII的资格是其资产管理业务经验达到一年以上,对于其有无海外分支机构等并无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在业界被传言得沸沸扬扬的基金QDII的参与门槛降低已渐行渐近。9月6日下午,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回应说,目前正在研究相关办法,结果将会在近日发布。

  事实上,有媒体报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最新提交的修改方案对基金公司的要求将有所放松,包括净资产要求由现行的“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调整为“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200亿元人民币管理规模则取消,只要符合其他条件,资产管理规模不做限制。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