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交所总经理:创业板退市制度年内推出难度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8:54

  宋丽萍:创业板退市制度年内推出难度大

  □ 本报记者 傅苏颖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8日在厦门出席2010可持续证券交易年会时称,创业板退市制度目前尚无时间表,由于退市制度非常复杂,下半年推出难度很大。

  宋丽萍表示,创业板推出退市制度非常复杂,它涉及到交易规则、退市标准等等。从工作的进程来看,由于其涉及面比较广,现在还没有推出的具体时间表,估计下半年要推出的难度会很大。

  宋丽萍还透露,目前有个专门小组在研究,内容涉及历史、海外经验,从会计、法律等等方面进行研究。

  此前有消息称深交所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关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的正式报告,创业板退市公司最快有可能在明年出现。

  直接退市制度在创业板设计时就被多次明确提示,但一直以来处于兴奋状态的市场都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这一风险。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表示,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势在必行,且实行以后利大于弊。创业板只有实现有进有出,让经营不善和不符合要求的公司退出,让新鲜血液进来,才能保持市场的活力,也让更多中小企业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