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姚刚称要建立健全创业板退市机制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16日11:40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在上海出席论坛活动时表示,要完善并购重组制度和退市制度;他并强调称,要建立健全创业板的退市机制。

  今年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要“积极推进主板退市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创业板退市机制”;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也提出要快速退市、直接退市,严格监管借壳上市。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3月中旬表示,深交所已经向证监会上交了正式的报告,并表示创业板的退市是非常彻底的,这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比较透明、安全的市场环境。

  创业板近期的扩容亦有加速。证监会已允许境内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创业板上市,这相当于增加创业板市场股票的供应量,增大了资金的炒作难度。媒体报道当日,创业板领跌大盘,个股中有9只跌停。

  此外,姚刚还在今天的论坛上表示,支持大型企业境内上市,鼓励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关联交易问题,推动整体上市。

  他称,截至今年3月底,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已经达到1807家,总市值达24.5万亿元,居全球第三。

  作者:周红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