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两月农行终破发 银行股“上下两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7日01:28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受资本充足率最高可至15%负面消息影响,昨日银行股全面走低,上市刚满2个月的农行A股盘中破发并一路下挫。分析人士指出,银监会已经澄清,对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暂无新要求,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昨日农行开盘 价2.68元与发行价持平,短暂震荡后,至10点附近突然下破发行价,并一路下探,午后股价在2.61元处企稳,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报2.63元,全日下跌1.87%。成交额达到14.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98%。

  农行A股7月15日上市后曾出现过一波短暂上涨行情,最高达到2.88元。但进入8月以后股价迅速回落,并在发行价附近不断延续着“缝纫机”走势,昨日农行因何突然向下破位呢?分析人士认为,个股及行业负面消息影响,加之估值相对偏高,是破发的主要原因。

  日前有报道称,银监会拟将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最高设为15%,中国银监会9月16日下午澄清,目前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的监管要求。“负面消息虽然得到澄清,但是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方向是应该是确定的,因此对银行股股价产生冲击。在工行建行跌幅都比较大的情况下,农行股价下行也是正常的。”一名银行业资深研究员表示。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破发前农行的股价在银行板块中相对较高,由于银行股同质性强,农行没有理由维持相对高估值,近期又受“四大券商护盘农行、买进后可报销佣金”负面报道影响,破发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农行A股的弱势表现,H股股价却持续走强,并在13日创出新高,显示境外投资者对农行前景看好。

  对于农行A股后期走势,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尚难断言调整空间,但破位后短期调整趋势还会持续。对于农行所代表的银行股整体情况,接受采访的分析师认为目前政策存在较多不确定性,行业弱势还会持续,但考虑到估值已至历史低位,下调空间有限。“往下的空间很小,往上的空间再等等。”一位分析师表述到。

  农行破发对大盘影响有多大?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总市值排名第四,但农行股价涨跌对大盘影响十分很小。从行业来看,以农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在市场中权重较大,但银行股下行空间有限,后市不会大幅拖累大盘下行。

  “不破不立,农行的破发对市场也可能起到正面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农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上市不久出现破发,可能会令后续IPO发行节奏减缓,有助改善市场供求情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