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行分析师:年内加息概率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2:46
  近期,加息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如何看待目前的中国经济?年内是否会加息?招商银行宏观分析师徐彪认为,2010年前三个季度即将过去,回首过去的9个月里,可以发现一条非常清晰的脉络:一季度过热,二季度调控,三季度软着陆,贯穿全年的主线实际上是宏观调控。

  货币 政策方面,三次上调准备金率后通过控制信贷投放的节奏及总量来实现M1和M2的回落;财政政策方面,整理地方投融资平台严控新增项目控制过热风险,借节能减排及淘汰落后产能来实现经济增长的软着陆。总体上看,今年的主动性调控是成功的。接下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会出现一个相对平静的窗口期,通过这个窗口经济主管部门可以评估出经济内生性增长的强度及韧性,为明年的政策基调寻求依据。

  他表示,基于以上分析,年内加息的概率并不大。但是放在以年为单位的周期来看,非对称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明年将正式启动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当前银行业的息差高达3%,2009年全体上市公司总利润1.2万亿,其中16家上市银行利润之和就高达0.5万亿,近半壁江山。他表示,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本质是企业、居民和政府重新切蛋糕,居民占比上升必然会带来企业占比下降。更麻烦的是,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不可避免的会带来经济增长速度中值回落,这个过程意味着企业盈利增长将迎来一段比较困难的时期。为了对冲企业盈利的下降风险,管理层很可能会选择非对称加息或者贷款利率市场化调降银行业利润,以此反哺实体经济层面的生产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