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浙江整顿诸暨珍珠粉李鬼 山下湖问题产品停产撤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27日08:08

  近期,有媒体爆出,市面上在售的产自浙江诸暨的珍珠粉长期以来遭遇着海量的“李鬼”仿冒,而上市公司“山下湖”下属公司所产“纳米珍珠粉”被认为是使用经过腐蚀性药水洗后磨制的贝壳粉。消息曝出后,诸暨市政府开始牵头对市内珍珠粉加工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整顿清理工

作。

  珍珠粉“李鬼”伤及正规企业

  9月19日,相关媒体对珍珠粉产品存在掺杂使假、夸大宣传情况进行曝光后,山下湖集团9月25日发布公告称,该报道出现后,山下湖集团公司及浙江英格莱制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纳米珍珠粉”停产并予以撤柜,并已于2010年9月20日中午发布了关于停止销售 “纳米珍珠粉”的公告。

  9月21日,相关媒体又播出了“伪劣珍珠粉调查”的后续报道。报道指出山下湖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英格莱制药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千足牌“纳米珍珠粉”是经过腐蚀性药水洗后磨制的贝壳粉。

  但山下湖认为9月21的报道,是“毫无根据,与事实严重不符”。

  作为国内最大的珍珠集散地,诸暨市珍珠交易量占了全国总量的95%左右。“停业整顿只是一部分证照不齐全的企业,像我们这样有GMP证书认证的企业并没有停业,”浙江省诸暨市越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小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解释道。

  而日前记者在走访多家销售珍珠粉的药店时发现,上海市场上销售的主要以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的“雷氏牌珍珠粉”、“雷氏牌超细珍珠粉”以及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旗下的 “双益牌可溶珍珠粉胶囊”为主。

  “诸暨那边全部都是贝壳粉装珍珠粉的,我们公司的珍珠粉绝对不可能从诸暨过来,和诸暨一点关系都没有,”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表示。

  雷允上公司向记者解释道:“产品采购源头上的不同,造成成品功效也完全不同。比如我们公司生产的珍菊降压片里面就含有用贝壳制成的珍珠层粉,专门用在降血压药里面,因此我们也会采购贝壳粉,但绝对与珍珠粉是两码事。”

  浙江诸暨一当地企业人士向记者无奈的表示,诸暨那边用贝壳粉充珍珠粉的情况,其实公司方面一直都知道的,一直想要打假,但又苦于没有人支持。

  “市面上叫做珍珠粉的产品当中,实际用珍珠粉的其实很少的。我们品牌珍珠粉的销量从先前八千多万降到了现在的一千多万,全因这种以假乱真的情况所致。大品牌不可能也像小公司一样去用贝壳粉,必须要保证产品的质量。而不去做假的后果,就是眼睁睁地看着销量在降低。”

  目前尚未重创销售环节

  有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整顿对整个诸暨珍珠粉的加工行业影响很大,也包括对正规的企业。不仅如此,珍珠粉在遭遇“李鬼”的同时,诸暨珍珠粉产品涉嫌夸大宣传的丑闻亦令此事件雪上加霜。

  楼经理表示,“无论是整治期间还是普通时期,那些在诸暨使用贝壳粉以次充好的企业,对我们这样的正规企业影响一直都很大。当然,这次整顿从长期来看,对诸暨的珍珠粉行业是很有利的。”

  对于受山寨产品的影响程度,上海各家药品销售点都表示,未出现重大影响。与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有数年珍珠粉加工合作的越翠实业也表示,这次浙江诸暨的珍珠粉企业整顿并没有影响他们公司与复旦复华药业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