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地产融资坚冰难破 首创置业再启回归A股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0月11日14:12
  二次调控阴霾下的黄金周刚刚过去,首创置业就在10月8日公布,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4亿股新A股,并已向证监会提交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正等候批准。

  如若获批,首创这次行动将集资近百亿元。首创置业表示,集资所得将用于发展北京、天津、成都、西安及无锡等地的14个项目。

  再启回A

  首创置业欲回归A股市场早已不是新鲜事,在2008年初已有首创准备回归A股的消息传出。在其后不久的3月份,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便公开声明,回归A股的方案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但受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及其后国内A股市场IPO大门的紧闭,使得首创A股发行计划被迫搁浅。

  2009年,首创继续积极推进A股发行,并于当年9月25日获权发行A股,但因各种原因未能在一年的期限内发行,不得不再次申请延期。

  2010年10月8日,首创再次提交发行A股的申请, 再加上今年房地产正好处于严厉调控的时节,因此显得格外惹人瞩目。

  首创置业相关负责人就此事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一再表明:“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这个时间只是赶巧了,并不是有意识的选择。因为公司已经在2008年申请在A股发行,由于授权过期,所以这次只是延期申请而已”。

  当谈到对目前A股市场融资环境的看法时,首创置业负责人则表示:“就目前的A股融资市场来看,由于受政府政策调控的影响,房地产整个板块的融资暂时是很难推进的。”

  实际上,今年以来由于监管的收紧、严厉政策的出台以及市场表现,A股上市房企的再融资方案不是到期失效就是主动放弃。有分析表示,其他尚在等待审批的再融资计划,获批希望也极为渺茫。

  融资安排

  面对A股市场再融资的困境,首创置业似乎保持着清醒的态度。据首创置业介绍,今年1-7月份的销售额为49亿,而随后的8月、9月分别录得10.5亿和14亿的成绩,也就是说,首创今年前三个季度录得73.5亿的销售额,已完成全年目标约73%,第四季度的压力应该不会很大。

  此外,根据首创置业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资料,首创下半年在现金流方面主要是包括大概有40亿储备金,有40亿左右的销售回款;在银行信托融资方面,大约有20个亿,下半年首创有充裕的现金流。

  也就是说,首创并未有将资金压力及融资安排寄望于通过A股再融资。

  实际上,首创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即便这次发行A股受阻,对公司的影响也不大,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投资计划,毕竟这不是唯一的融资方式。除了A股发行,公司还有银行贷款、发行信托、寻求合作伙伴等渠道来扩大公司资本。

  “在7年的时间里,我们的IPO发行了两次,但规模都比较小,而公司的发展非常快,经营规模也发展得很快,因此融资方式的多元化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趋势,首创置业也一样,其实公司也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回归A股,也只是为了增大筹资力度,为公司的发展锦上添花。”首创置业相关负责人最后表示。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