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方兴地产食言发债 首创融资解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0年10月11日09:19

  第二波调控来袭之际,为了解决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首创置业正在寻求回归A股,拟募资金额高达95.5亿元。

  首创置业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4亿股新A股,且“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并正等候其批准”。

  首创在公告中的“集资用途”处明言,所融资金将用于支持包括北京呼家楼商务居住综合区项目等在内的14个项目,这些项目分布于北京、天津、西安、无锡、成都等地,最高募资额达95.5亿元。

  无独有偶,在一个半月前,即8月20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方兴地产首席财务官江南还信誓旦旦地宣称:“截至2010年6月底,公司账面上还有40多亿港元的资金,资金很充足。而且从今年开始,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方兴都有大量的项目要出售,所以融资这方面没有考虑”。

  然而在二次调控来袭之下,方兴地产却于近日突然宣布,拟发行最多6亿美元的可换股证券。方兴地产在融资态度上的“180度大转变”,直接缘于二次调控导致原有行业回暖环境的“变脸”,促使公司对旗下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提前未雨绸缪。

  方兴地产公开的相关资料显示,截至9月,方兴地产在北京、上海、云南丽江和山东青岛共有7个在建物业项目,且全部已动工在建,总建筑面积近190万平方米。为了向这7个在建项目“输血”,方兴地产原本计划通过出售旗下部分商业项目来实现,比如上海“国客”中心项目等,然而此举可能远远不能满足7个在建项目的巨大资金需求。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