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10亿元投资GIC子公司普洛斯

来源:财新网 作者: 司广亮
2010年10月13日16:27

  普洛斯融资所得将用于在中国和日本市场的扩张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旗下物流部门普洛斯公司(Global Logistics Properties,GLP)在新加坡证交所网站上公布了一份招股说明书,称将通过IPO融资26.4亿美元,中国国家社保基金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此交易。

  招股说明书显示,国家社保基金将总计购买1亿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按照其每股1.5美元的定价计算,此次投资共涉资约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

  此次作为基石投资者入股普洛斯的中资机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libaba Group Treasury Limited,该公司共购买1350万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0.3%。

  普洛斯本次IPO将发行17.6亿股股票,每股定价1.5美元,拟共计融资26.4亿美元,包括国家社保基金和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9个基石投资者,共购买普洛斯发行股份的三分之一,约占普洛斯总股份的13.8%,融资所得将用于在中国和日本市场的扩张。

  资料显示,普洛斯为一家主要在中国及日本经营物流设施的企业,在中国的18个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着53个物流园,在日本普洛斯也拥有并管理69个物流园。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