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政部推迟发表汇率报告 称人民币应持续升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6日08:29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 美国财政部15日决定推迟原定于今天向国会提交的“关于国际经济政策和汇率政策问题的半年报告”。财政部在声明中称,未来几周里,20国集团及亚太地区的国家领导人、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几个重要会议。这些会议将提供机遇,使全球在应对实现“强劲、更平衡的增长”面临的严峻挑战上,取得更多进展。财政部之所以推迟发表半年度汇率报告,正是想抓住这些会议提供的机遇。

  声明称,中国在9月初以来加快了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认为保持这一态势十分重要。自今年6月19日中国宣布重启汇率改革,允许汇率更多依靠市场而调整后,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近3%。自9月2日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月均升值幅度超过1%。如果这一速度保持下去,假以时日,将有助于纠正人民币币值被严重低估的状况。

  声明称,通过继续实施提高国内需求的改革,允许汇率向上浮动以反映根本的经济实力,中国将对全球经济的再平衡做出重要贡献,并降低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压力,为全球贸易伙伴提供一个平等的竞争平台。实现强劲、更平衡、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挑战是一个多边挑战,而不仅仅是中美两国的责任。它需要所有主要经济体进行政策改革。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