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兴业基金申庆:两大因素“护驾”权重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8日10:43

  “投资权重股,现在是比较好的时机。”近日,兴业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申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盘蓝筹目前低估值的现状并未改变,指数增强型基金后市“有好戏”。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小板、创业板受到资金热捧,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股整体表现疲软。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疯狂走势令市场人士“胆寒”,风格转换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申庆表示,业绩和分红水平才是股价的真正基石。很难判断小市值公司具体哪一天回归,但一定会回归。相反,大市值公司整体风险很小,现在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申庆表示,两大因素保证了其对未来产品前景和市场发展的信心。其一是A股较H股的大幅折价。申庆认为,众多权重股的A股相对于H股大幅折价是短期内投资理念和习惯造成的差异,从长期看肯定会被“抹平”;第二是从市盈率角度分析,沪深300成分股整体估值明显低于中小盘,优势不言而喻。以银行板块为例,平均市盈率为10.57倍,市净率为1.6倍,均处在历史最低水平。

  申庆认为,沪深300性价比较高,因此对未来有信心。他表示,占三分之一份额的行业是金融业,但其他上涨行业也普遍存在于沪深300之中,首选是采掘,其次工程机械、汽车等也很看好。

  策略方面,他表示会首先考虑低估值、高派息率的公司,坚定剔除基本面差、高市值的公司。对于房地产,申庆认为,不能对于未来销售和价格过于乐观,但是交易和基本面也许无关,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