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投证券:长债估值已反映较高通胀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9日04:51

   东方证券:配置型机构可适时买入

   在经济回暖而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上周债市继续跌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已经达到3.8458%。由于市场过于悲观,目前收益率水平已经包含了再次加息所调整的幅度,债市收益率明显超调,但市场恐慌情绪严重,未来任何触发因素都可能导致收益率继续上行,市场信心有待恢复。若11月份CPI能够有所回落,以及政策收紧明朗化,积累了一段时间的配置需求可能会释放,债市将出现阶段性回调,我们认为配置型机构可适时买入。

   利率产品

   根据我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估值模型,目前国债收益率水平在定价区间的中位水平,或者说,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定价对应着5%的通胀水平,已经反映了较高的通胀预期。当然我们不排除市场异常悲观导致可能出现进一步超调,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上行20BP,则具备绝对投资价值。3年期央票收益率的定价不仅受到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同时还受到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一级市场的影响。从我们的估值模型来看,3年期央票利率(二级)仅位于估值区间的下限,目前尚未对宏观数据有合理估值。不过,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有明显稳定债券市场收益率的意图,预计3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上行10-20BP或将止住升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